close


聽說妙語說書人最近出了奧德賽中文版,於是阿緯就想到:「對!家裡沒有妙語說書人!」
奧德賽雖然可以支援到十二個人玩,但是他投票的方式我不喜歡(戳洞洞),所以就改成時光旅遊版。那為什麼不買基本版呢?因為我玩過啦!
 

↓這一版的封面把裡面全部卡片都貼在上面了,而且最多也是只能六個人玩!



重點在於,時光旅行版的畫風完全不同,幾乎都是3D的。
也因為如此,很容易被圖案的情境給圈住,進而想不出比較創意的詞!
阿緯我就是這樣,每次看到卡片,就會說得太簡單讓大家都猜對:-(




↓盒子背後精簡的帶出到底要如何玩這款遊戲呢?





小編之前也有發一篇妙語說書人教學文,只是都沒有人看:'(

妙語說書人詳細規則教學 <--點它




↓打開遊戲盒子,看到推坑小手冊跟一張說明書,就說很簡單吧!




而且阿!妙語說書人可說是把妹用的神兵利器!因為女生通常想像力豐富,玩了就愛上了!

小編目前只看過一個女生說她討厭這款遊戲,當然是有些例外的))汗顏



↓推坑手冊做成一長條,裡面都是適合新手玩的遊戲唷!但是狼人我可不推薦阿!





有人問,為什麼不要買說書人中文版而要買英文版呢?
我是覺得沒有差別,如果是要送禮,當然是中文版比較好。
那是因為已經玩熟了,就不需要看說明書囉!




↓投票指示物,六種顏色各1~6。




其實我也擔心投票指示物會被終結掉,因為常常拿在手上就會把玩它。
所以現在正在想辦法幫它做保護套:-P


↓投票指示物非常的好拆,一碰就掉!數字字體顯得非常柔和







↓大家期待已久的盒子內部收納!





連棋子都幫你排好好,不會像之前那樣都要亂丟。

那你說投票板快要收在哪?

以下為您解惑~~~




↓燈燈燈燈燈,在主要板塊的下方!就有六格可以放投票板塊的格子唷!鳩甘心啦



時光旅行版本跟奧德賽版本都有一個長長的板塊!!

用來計分與標示牌號碼用的。




↓因為太長了桌子又太亂,只好放在地板拍囉@@








↓版圖其中一面是簡單規則說明,而左邊的4、5、6是放牌的編號!




為什麼還要放牌的編號?
因為以前沒有幫你編號,說書人就必須說這個是幾號到幾號,不然很多人會投錯號碼!
但是有了這個編號就方便了!!



↓另一面是記分板,背景讓我想到火影忍者




計分方式不變,所以記分板一樣是到三十分唷!
反正要玩到幾分結束遊戲是可以自己訂的。




↓這次的計分物也從兔子變成塑膠旗子,如果是實心棋子的會更好!!




再來就是大家最愛的重頭戲囉!
卡片內容@@


卡片非常美觀可說是我購買的一大主因




↓一共有八十四張卡牌,每一張牌都超大的!!





卡片尺寸:8x12
薄的厚的都可以唷!只是裝了牌套你就放不回去了:~





↓看了幾張就覺得,太美麗了!!每一張都可以講好幾個故事




我們就先拿其中一張來講吧!

像以下這張

如果我是說書人



↓我會出題目叫做:青蛙!


如果是你,你會出甚麼題目呢?


那我們在來看看下一張~~




↓這題我出遊戲王應該大家都猜得出來了吧!




再來就是我看了全部卡牌後,比較喜歡的圖案!

重點是有點難想題目!




↓像這個日本節日,百鬼夜行。





↓亦或是每個禮拜天的晚上!



 
遊戲設計:Jean-Louis Roubira
遊戲美術:Xavier Collette
遊戲人數:3 ~ 6 人
遊戲時間:約30分
適合年齡:8 歲以上
語言需求:遊戲中無需使用文字
遊戲類別:派對遊戲
遊戲機制:同步動作、投票、說書
牌套尺寸:8 X 12(cm)

BGG連結: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21288/dixit-journey


說書人就是變化多端,跟不同的人玩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就如同封面寫的,一張圖有一千個詞可以形容!
這麼好玩的遊戲,你還在等甚麼呢?小編今天就介紹到這囉!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