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e Wars 這款遊戲是我在無意間看到 Vasel 的 2012 桌遊總結排名看到的。
一開始看到想說,怎麼這麼大盒,他到底好玩在哪裡?
於是就查了一下,發現鐵哥早就玩得不亦樂乎,甚至發了好多篇文章呢!!







 
Mage Wars的內容又是甚麼呢??
他為何可以讓這麼多人為之瘋狂,又為何他馬上就能衝到BGG上Customizable排名得第二名呢?
當然名符其實是個自己可以組牌組的遊戲。
玩家一開始可以依照各法師的門派去修習各式各樣的法術。
當然,每一種法術你都可以修,只是成本多少而已,而你的點數只有120點可以花。
在基本版遊戲中,我們有四隻巫師可以選,擴充一定會出更多法師!

 







↓封面就是其中術士跟獸王對P的畫面!!






剩下兩隻就藏在盒子其他地方!





 

↓其中之一的巫師,對於操弄結界與元素魔法可說是得心應手。








 

↓牧師,治癒招數一大堆,配上招喚獸,想打死他更難了!





Arcane Wonders為出版社之一






↓盒子完整呈現遊戲內容物,一目了然我喜歡!!






↓兩人玩的遊戲,如果買兩盒還可以變成二打二唷!






↓打開盒子就看到說明書囉!



說明書封面變成巫師對上牧師!



↓結果說明書一打開,竟然是封面對戰的結局,獸王竟然輸了!!


遊戲說明書如果扣掉雜七雜八的東西,重要規則總共要40頁!
Mage Wars 這款遊戲真是有史以來我看過最多頁的說明書,還是全英文的!
(小編我花了兩天才看完)




↓十種門派,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色!





↓不同的物品、生物或咒術幾乎都有他的屬性,會有屬性相剋的機制唷!
甚至造成各種特定的負面狀態!






↓Token Sheet只有一張,切割不精細,所以洞洞樂的時候要小心!




↓中間有一些巫師特殊能力的專用指示物跟起始玩家指示物!
下面的數字紫色是魔力點數!





↓負面狀態指示物(上)跟完全迴避指示物(下)!




負面狀態非常多,要玩久了才會背的熟!



↓中間為守衛指示物,可以讓某生物保護這個地區。
下面為傷害點數,集滿數目=怪物血量即怪物死亡




↓遊戲對戰版圖,非常大,大到我要放在地上拍!總共分成12格。





↓四分之一還是很大!



↓版圖上有許多細節,像是一些屍體或魔法陣之類的,有點噁心!
上一次對戰是打得多激烈阿@@!





↓巫師的每回合回魔量、魔力跟體力,在戰鬥中都是公開的唷!
左下角有回合幫助小表,真的是非常貼心!




↓剩下的內容物跟收納空間!!




↓其中一位玩家的動作標記跟快速施法標記!


只要你的生物或法師在場上就需要他們,因為要顯示他們是否被動過



↓另外一位的動作標記跟快速施法標記則是藍色,因為怕搞混。
快速施法標記都用黑色,是因為兩個人都只有巫師才會有。
巫師總不會認錯吧~~~






↓六面骰九顆,攻擊專用,骰面0、1、2,有爆炸圖案是爆擊,盔甲擋不住的!
十二面骰則是影響骰,用來判定負面狀態或是完全迴避用!
(謎:超邪惡!而且這張沒拍好餒= =)





↓兩本咒語書,就像放遊戲王的卡本一樣,遊戲中就是要組牌組到這本書裡面。
然後在遊戲中時,從這本書中挑選你要打出的牌,我喜歡這種機制!







↓遊戲中的四位巫師,各個都有不同的特殊能力!




↓遊戲中最可怕的就是那多的跟甚麼一樣的卡牌,總共324張!!
(另一半在卡本裡面!!)




↓裡面卡片大概是這樣放的,下圖是我亂放的,所以不要嚇到以為我怎麼通吃!





↓攻擊型法術,比其他法術更具殺傷力,有各種等級與門派!





↓招喚獸,也有各種等級,有的甚至強大到場上只能容忍一隻出現!




↓遊戲中最獨特的結界法術,蓋著出牌唷!很像遊戲王那樣!




↓直接型咒術,很像奪寶奇巫的中性法術!






↓裝備法術,永久存在的物品,除非被破壞。





↓招喚物,通常一個地區只能招換一個,效果多樣。
可能幫你施法或是加些能力等等。



卡片就只有上述幾六種,但是已經非常多了!
因為在遊玩的時候組合起來真的是不得了,眼睛會花掉。
有時候還必須考慮自己的行動能不能放出該法術,否則就等於出了一張廢牌。
雖然可以嚇唬人,但是你也少出一張牌!



 

↓遊玩中的畫面(轉自BGG)




雖然說都把卡片跟說明術看了一遍,就算自己英文還OK,別人應該也不OK。
幸好納吉姆有製作全彩中文卡表供大家下載,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教別人玩@@!
有了些中文,等米亞回國就要好好教她了!!

 

 


↓附上我看說明書跟卡片的痛苦時期照片!

 



來做個總結吧!
Mage Wars 是我第一次接觸的規則較細的桌遊,這算是我踏出的一大步,也是踏入坑的一大步!
我個人真的覺得她非常有策略性,雖然運氣全在骰子,但是你要怎麼樣讓敵人傷害不了你的巫師。
讓敵人擲骰次數減少,就要適時的使用招喚獸或是結界!
然而一物剋一物,沒有絕對的強勢,所以好好運用戰術真的是勝利的不二法門!總之,還是得玩久了才知道唷!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來點讚獲得最新消息唷!!



 

今天的開箱文就到此囉!

感謝大家的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