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蘋果,又有人叫做超級裝箱王...
我個人覺得夾蘋果比較貼切,這款遊戲我是從小古網拍上面看到的。
當初一看到封面就愛上它了,一種神祕又好玩的感覺。



第一,我超喜歡它的封面上一句提過。
第二,遊戲內容簡單不失策略性,而且兩個人就可以玩。

結果去年就叫卡城幫我叫貨。
沒想到上個禮拜才送來,真的是等好久阿。
(最近都偷偷叫遊戲這樣)

那以下就直接來開箱介紹囉!

 


↓遊戲封面一個活靈活現的機械夾子,充分展現遊戲的重點,就是夾蘋果!




當我入手這款之後,去BGG上看了夾蘋果影片,發現竟然只有Dice Tower有拍......
然後Tom Vasel還說這是在幾年前他找到的一款適合他跟他老婆玩的遊戲!
怎麼覺得好像跟我現在做的事情一樣@@?

 


↓盒背印有遊戲概括跟目標,還有內容物!






我迫不及待的用我的專用割刀把他的衣服給割開!


 


↓發現,說明書一本,由於規則簡單,所以以下我有做出中文版唷!





 

↓說明書其實就是長長一張,背景白色看起來就乾淨。






然後把說明書拿開後,看到大小剛剛好的版圖,跟已經幫我們拔好的小板塊!
甚麼!!!竟然幫我們拔好了!!!
也太貼心了吧~
(絕對不適買到二手的唷!)




 


↓拿開版圖你會發現,板塊還有自己的位置,有一種小世界的感覺。





 

↓把版圖打開,看到一堆空格子,待會就是要把蘋果們放上去囉!






放有空箱子的地方,是玩家的打包區,每個玩家有四個。
藍色叉叉跟紅色叉叉的地方是放置緊急訂單用,效果是秘密唷!
至於在中間大格子邊邊的藍色跟紅色的條紋格上,是用來放動作板塊用!



 


↓動作板塊列跟打包區放大看!






 

↓我覺得這個Pick & Pack 寫得很可愛~






 

↓放蘋果就是要放在這6x6的格子裡,等等夾子也只能在這裡面移動去夾蘋果。




遊戲就是要比看誰夾到最多蘋果!!
所以再來就是蘋果介紹!!



 


↓蘋果箱,裡面都放有好多蘋果1到6顆都有,沒有空箱子,但6顆入的只有一箱。




如果只有單單夾蘋果賺分,那實在是太無聊了,遊戲中還有許多互動機制。
像是幫別人封箱,讓別人不能再疊蘋果上去,或是讓自己多一個回合等等。
這些功能就是我們動作板塊提供囉!

 




↓動作板塊,每人有12個可以用!
(謎:萬惡的效果阿!)




當然,夾蘋果不適用手去抓,而是用夾子夾。
那一定要一個機械夾子來夾囉!
所以~~~
遊戲公司使用了一個"木頭指示物"來當夾子!





 

↓有夠搞笑的夾子....
(騙肖ㄟ)





 

↓遊戲遊玩畫面,看了就很想玩!(轉自BGG)



最後,我也取得出版商Z-MAN同意,將規則書翻譯成中文提供給大家!


Pick & Pack 中文規則 <-----點它



 

↓部分規則書
 


 


心得:

  夾蘋果方便攜帶,而且規則簡單,是個出門在外跟朋友玩樂的好物。而且他的大小其實跟醬爆商人一樣,完全沒有卡片。在玩得期間你必須要想辦法移動夾子讓對方吃少少的蘋果,如果不這樣做也行,就是一直使用動作讓對方頭痛,但是一開始沒有空格讓你使用技能。總之,要如何搭配戰術也是一門學問囉!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