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緯所擁有的遊戲跟小介紹與連結
希望我的簡介大家會喜歡唷!!

要放寒假了!要考期末考囉!大家加油!


Part 1 點此 Part 2 點此 Part 4 點此
 

 



期末將近,大家是不是都沒時間來這裡看阿緯的文章了!?

好啦!只是隨便說說!

雖然阿緯我事情也滿多的,但是就來發一篇小小篇心得文吧!

以下是我的遊戲 PART 3 !

如果喜歡,也可以留言交流一下唷!




41.王城密語 Palastgefluster   ←『點入有詳細介紹』

體驗死撐的樂趣!(已售出)

  這款遊戲小編目前只有開盒一次,還不錯玩。而且一次就是開全滿五人,雖然說運氣成分很高。但是只要你隱藏得很好,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手牌很爛,你就很有機會獲勝。這款攜帶方便,適合全家大小同樂,機制玩法特別,常常會一玩再玩,一小時就飛了!






42.七大奇蹟 7 Wonders
  七大開箱

 

享受領導者的權力!(已售出)

  七大奇蹟,這款在師大桌遊社有跟一些大大們玩過,當初我在網路上看了規則就直接玩,沒想到細節還真多,應該說卡片種類多樣。五人遊戲時真的是滿好玩的,如果左右鄰居戰爭能力很強,那就得小心了,上次小編就是這樣拿了好多負一分,變成肥料給人打!然而,也在家裡跟米亞跑一次兩人規則,米亞也非常喜歡七大呢,這人是認為軍事還是頗重要。






43.德國蟑螂 Kakerlaken Poker ←『點入有詳細介紹』

 

享受放蟲蟲的噁心快感!(已售出)

  最近小編喜歡走便宜趴體路線,所以就把遲遲沒買的德國蟑螂給入手囉!在兩年前玩過一次,一職覺得這款遊戲很棒。這次入手之後,回到家還跟自己的父母玩,真的是非常的嗨!因為規則非常簡單,相信圖片可愛也會有很多人想玩,也是蟑螂系列最出名的遊戲。這款遊戲針對性高,但是只要能夠聰明的再傳給別人,你的勝算就提高很多!小編覺得,這也是滿嘴砲的遊戲之一。





44.明槍你錢 Cash'n Guns
  明槍開箱

 

  體驗黑道私下的交易!(已售出)

  這款遊戲小編很早就看過教學影片,只不過這遊戲必須多人玩才好玩。而且遊戲裡面還真的有附送手槍唷!雖然說是個海綿做的手槍,不過在開盒的時候總會有幼稚的玩家拿它來亂指亂開槍亂蹦蹦的。這款遊戲運氣倒是還好,主要是看玩家的心機囉!如果你一直當懦夫,那最後不死錢也不多,如果是當勇夫,那就會連命都沒有。遊戲也出多了進階規則讓玩家遊玩,而且內容也很好笑。總之,這款遊戲也是很推薦的趴體遊戲唷!






45.兇煞迴廊 Fearsome Floor
  兇煞開箱

 

  恐怖片就由你來演!(已售出)

  兇煞迴廊這遊戲,我比較喜歡翻成恐懼迴廊,因為每個人都看起來很恐懼。米亞跟我到卡城玩了一下,她說:「這很像奪寶奇巫刺激版!」,甚麼!!!這遊戲根本就不能反擊,大家就在一個房間裡面被可怕的東西追殺。唯一可能的方法就是推石塊擋住怪物的視線,但是怪物又神出鬼沒還胡亂穿牆,超級犯規。即使如此,這時候就是害朋友的好機會。想辦法引怪物來,再讓怪物去追其他人,這遊戲的宗旨大概是這樣。(無奈,真是人吃人的世界!)






46.富饒之城 Citadels
  富饒開箱

 

  中世紀貴族生活!(已售出)

  台灣四大桌遊之一,在我眼裡他有一點點的拖時間。難度適中,適合桌遊新手入門款,且玩出心得之後還可以加入黑暗擴充有更多的策略性。然而在兩個人玩的時候更要知道對手到底使用了那些職業,即便無法完全得知。在多人玩的時候容易亂槍打鳥,幾乎是看運氣。針對性倒是還好,因為快要贏的玩家是看得出來的,所以就一定會被拆房屋。那你說他選主教就好啦!那就一定會有人先扣著主教,或是先把主教給殺了!總之,運氣成分也是占多數,但只要你夠會演,勝利還是你的。





47.法蘭克動物園 Frank's Zoo
  動物園開箱

 

  操弄食物鏈吧!寶貝!(已售出)

  小品遊戲之一,由於很像大老二,大家都叫他動物園大老二。也因此非常容易上手,甚至過年也可以來玩幾把!雖然沒有葫蘆、順子那樣子,但是裡面有特殊動物效果,像是蚊子有能夠變成大象的能力,變色龍可以變成任何動物但是不能單獨行動等等。非常輕鬆,而且會像王城密語一樣,動不動就來個七八場的。聽我這一番介紹之後,是不是心動啦!




48.扣扣棋 Qwirkle
  扣扣開箱

 

  形狀跟顏色由你來決定!(非賣品)

  扣扣棋這款遊戲,常常就這樣在看過封面的時候略過它。總覺得,這款遊戲根本就是個益智遊戲嘛!但是後來去卡城玩了一次發現,其中真的有非常多奧妙。雖然說主要在賺分,不過重要的是要怎麼卡人,不讓別人賺更多分。這款遊戲我跟米亞都超愛玩的,而且通常都是女生比男生高分!



49.創世界 Mondo
  創世開箱

 

  享受當上帝的快感!(已售出)

  當初看到肥肥的文章才覺得這款遊戲挺不錯玩的,後來去卡城玩了一次,發現基本規則還不錯,就給他入手了。自己開團發現,我教學完給他們自己拚,三個有兩個是負分!!是我不會教還是他們真的不會拚呢?難道這個遊戲也有性別優勢?等你來鑑定。




50.巫師戰爭 Mage Wars
  巫師開箱

 

  殺掉你眼前的人!(已售出)

  這款遊戲算是我第一款細節比較多的遊戲,遊戲中較特別的是不同於一般卡牌遊戲的抽牌機制,而是大家組好牌在一本魔法書裡。然而在對戰的時候,每一次可以施放兩個咒語,當然一定有例外。雖說看似簡單,但是要怎樣出牌還要看經驗。因為還有結界這種覆蓋在檯面上的東西,而且是任何時候都可以翻開,可能是增強或是減弱或是陷阱等等。總之,如果你對這種孤軍奮戰的感覺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這款唷!招喚生物應該不算孤軍奮戰啦~



51.克蘇魯骰 Cthulhu Dice 
←『點入有詳細介紹』
 

你能夠不發瘋嗎?

克蘇魯骰是一款小品遊戲,大概10分鐘左右就能夠玩完。遊戲規則超級簡單,大家整場遊戲都只在那邊值一顆骰子,在旁人眼裡好像就在執行一場可怕的儀式一樣!然後又再說誰要詛咒誰的,真的是太邪惡了,大家扮演著邪教徒試著使自己的心智完好,然後想辦法幫遠古大神讓周圍的人瘋掉....



52.Rummikub 拉密數字牌
  拉密開箱

 

讓你和朋友越拉越密!(已售出)

拉密牌是和樂的遊戲,在我看來它真的是一款家庭必備的遊戲。雖然又稱以色列麻將,但是不要擔心它像麻將一樣要打很久。大約半小時就打一場了,而且他還出非常多種版本,方便攜帶。如果有很喜歡動腦的玩家,或是對數字敏感的玩家都可以來試試看這款拉密。跟朋友玩了好多次,他們都一直詢問價錢。不過我一直覺得很划算唷!但是他們還是覺得很貴...



53.Libertalia 萊伯塔利的海盜
  海盜開箱

 

你喜歡殺人奪寶嗎?(已售出)

這款遊戲在我買下的不久後,BGA就出了。本來一直以為是非常運氣的遊戲,但其實策略佔了很大部分,可是運氣部分也會隨著人數越多而增加。其實我很喜歡他的主題,而且看過其他人的部落格才知道原來他跟女巫釀很像!這款遊戲就是每天都派一位海盜上船搶奪寶藏,之間的恩怨就到船上再說囉!這款目前只開過一次四人團!




54.Cat Hiding 躲貓貓
『點入有詳細介紹』

貓奴必備款!(已售出)

躲貓貓是一款記憶遊戲,小時候常常玩撲克牌應該有玩過,把牌洗亂平均面向下的擺在桌上。然後一個人翻兩張,一樣的就把它拿走,沒有依樣就換下一人。躲貓貓的構想就是由此而生,但是躲貓貓卻不是找一樣的牌,是依照任務卡上的目標去找,然後還可能翻到逗貓棒已發貓咪大爆走。是個非常適合女生或是小朋友激發潛能遊玩。



55.Takenoko 熊貓竹園
  熊貓開箱

 

當個好園丁吧!(已售出)

  七大奇蹟作者又出一作,這款遊戲明明是東方主題,但是卻是由西方人設計的。而且還設計的這麼好玩,玩家得要當個好園丁去完成領主的吩咐。其中可能是想辦法讓竹子園變成各式各樣的形狀,或是讓竹子長多高,也有吃到多少顏色竹子。直到有人達成領主需要的數目,那麼還會有額外獎勵。小編也常常在BGA上面玩,當然越多人玩就越難想,因為熊貓跟園丁會怎麼被大家利用就無法推測了。總之,這真的是一款超棒的遊戲!




56. Lord of Waterdeep 深水城領主
  深水開箱

 

你能當個好領主嗎? (已售出)

  這款遊戲雖然只有跟澤毅開過一次,一對一的時候當然是互相牽制。人多的時候就會開始資源變少,因為玩家擁有的僕人會變少。所以一定要搶著卡位,遊戲最棒的一個機制就是放在深水港的僕人最後還可以再使用一次!雖然這樣子做不一定好,但是等於多使用一次謀略卡!雖然跟石器時代一樣是個工人放置遊戲,但是蓋房子目的卻不一樣,當你有越多建築不代表分數多,而是別人使用你的建築時你可以有些微的獲利!多人玩一定是個非常不錯的遊戲。




57.Yinsh 圈套棋


 

棋靈王的降臨(已售出)


  圈套棋,聽說是師大卡城小黑的強項!雖然我只跟小黑玩過一次,我突然就覺得這遊戲實在是很詭異。到底該不該動腦?還是要憑概括的感覺?因為只要將自己的棋子連成五顆,那就算贏了一回合。但是中間包含了黑白棋跟跳棋的小機制,導致有可能會被卡位或是被逆轉。雖然我還沒跟米亞玩過,不過看米亞很會玩跳棋,大概就知道我又要輸了吧:-(




58.Dragon Heart 龍之心

龍心開箱
 

另類的食物鏈(已售出)

  龍之心是一款10分鐘就可以玩完的小品雙人遊戲,封面很帥,是一頭煞氣的龍。其實小編我也是看上封面才會去認識遊戲的,而這款遊戲玩法非常簡單,就只是吃牌遊戲。重點在於,不要讓對方吃到你的牌,所以會去猜想,到底他的手上有沒有可能是甚麼?龍之心也在BGA上出了好久一段時間,雖然說運氣可能佔了一半,手牌管理更為重要,桌遊新手我也會推薦這款給他!




59.Jaipur 寨普爾


 



你想變得更富有嗎?(已售出)


  一款雙人小品遊戲,每次的下手都會讓你猶豫,這正是遊戲最好玩的地方。遊戲中運氣的地方在於抽到市場上放的牌是甚麼?如果是好的就會被對手拿走,雖然這種事情是可以被減少發生的。所以就要看自己是否願意犧牲一些東西來換取比較大的利益,因為BGA上面也有了,所以實體開盒的機會也下降。



60.The Mines of Zavandas

 

(已售出)

  朋友送我的桌遊,到現在還沒有找人開過一次,因為要湊齊四個人啊!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