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緯我啊,踏入桌遊界已經有五個月久了。

當然到現在也是心得頗多的,所以今天就來抒發一下囉!!

 

 


 



緣起:

我是個很晚才踏入桌遊這個無底洞的新手。

那為什麼我會突然的對桌遊有強烈的興趣呢?

這要說到米亞囉!!

因為我呀~~是一個很無趣的人物,所以有時候米亞來到我家作客,都沒有特別的東西能夠吸引他注意。

於是,我就上網查了一下,讓我發現桌上遊戲這種東西。

我心想:「我以前好像有玩過三國殺,不過米亞一定不喜歡這主題。」

(好多桌遊玩家第一開始都是接觸三國殺.......)

於是我就開始日以繼夜地找,我發現,好多我都好喜歡!!

就這樣因緣際會,我掉進去了!




經歷:


1.初期:

由於阿緯我是很晚才進到這個領域,所以剛開始對老遊戲非常沒有興趣。

例如:波多黎各、石器時代、銀河競逐等等諸如此類。

我會認為他的規則有點複雜,所以不去碰觸。

看上的遊戲大約是德國蟑螂、水瓶座、魔城馬車、沉睡公主、SET、愚蠢宙斯等等。


對於價錢在700元的桌遊,會懼怕它的價格!!



2.中期:

隨著規則越查越多,我發現我的胃口越來越大,小遊戲是滿足不了我的@@!

重點是因小遊戲容易玩膩,玩法打法較死板,變化太少。

如果要跟同一些人玩桌遊,當然是富有策略跟路線,才能夠玩得多玩得久。

於是開始朝策略遊戲邁進。遊戲非常多樣,這裡就不講解了。

(雖然小遊戲也可以玩得很策略!)

注意!小遊戲的牌咖盡量不要相同,因為每個人的打法都不一樣!

3.現在:

網路文章也看多了,大約能夠分析出那些遊戲的好壞跟比較之。

不過我認為沒有實際去玩過都是不太準確的。

所以有時候都會跑去卡城玩玩想買的遊戲,如果真的還不錯那就可以買囉!

但是,正因為現在的桌遊越出越多,規則機制其實大同小異,你可能在這裡看出某些遊戲的影子。

甚至是融合好多機制的綜合體,故然不錯,而且美工還變得非常好。

雖然有的玩家可能不以為然,不過我覺得這也是一件好事。

老遊戲有老玩家支持,新遊戲老玩家還是可以多多嘗試。

如果你現在問我甚麼遊戲不錯,我會跟你說都不錯。
(除了能夠自製的桌遊我不會叫你買)


現在的我,雖然還沒進化成老玩家,不過我覺得能夠保持在現階段已經不錯囉!!

我聽人家說你玩桌遊的新老手是用遊玩遊戲來判斷的。



歡樂 -> 策略 -> 戰略
(新手)  (一般)  (老手)



戰略遊戲我不喜歡碰的原因是因為通常遊戲時間較久,

然而,要找到牌咖可說是非常的難。




結語:

每次阿緯我在跟人家聊天的時候,一聊到桌遊。

多半的回應都是:「甚麼是桌遊?」「大富翁?」「那是三小?」「我只玩過三國殺。」

每一次都要解釋一遍,就好比我在解釋我唸的科系一樣,"應用電子科技學系"。

每一次的回答我都會提到他有興趣的遊戲方式。

例如:如果那個人喜歡驚悚、推理。 那我會介紹山中小屋.

例如:如果那個人喜歡可愛、簡單。 那我會介紹動物園疊疊樂.

如此一來,你不但能夠有新話題,還能夠帶領()他們進入桌遊世界。

總之,桌遊千千萬萬種,只要能夠挑一些自己喜歡玩的就可以了。

不會有全部都符合你的TONE。

目前都喜歡去其他桌遊部落格看文章,或是到小古拍賣看有哪些遊戲,再來就是BGG上面了!



如果你喜愛桌遊,就放手去玩吧!

但是我更愛看到人們玩桌遊時所帶的笑容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