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小編我看上的遊戲,全部都是還沒玩過,但是知道一些機制跟規則。

哀!!看過了規則,沒有去玩,總是很容易忘記。

總之,現在阿緯就來列出看上的遊戲吧!!
 

 


1.聖殿春秋 Pillars of the Earth
 

        遊戲方式是常見的工人擺放機制,其實小編我完全沒有工人放置機制的遊戲,所以就......想拜一款來玩玩。而且,看網路上的人說明規則真是越看越想玩,還有那回合的指示物還真大。(不過就是指示回合而已)不過這款價錢也是不便宜阿!!(因為版圖美麗??)還有重點是大家的東西都是公開的,很容易被人家卡位。


2.戰爭之翼  Wings of War

 

 

  上次去卡卡城看到的一款卡牌遊戲,看到飛機是用卡片相連這樣飛,我就覺得很有趣。
還有射程距離的算法,跟很多台機種,雖然要價一千市面也少見。
    





3. Krosmaster : Arena


 

  純粹覺得人物很可愛,然後很想買,但是內容稍顯不足,必須連擴充一起敗,但會破萬!

       


4.繁星正點 The Stars Are Right

 

        這款就不是工人擺放囉!!而且看了很多人的心得,都說玩家最好要腦袋清楚,而且要非常有耐心。(必須是接觸桌遊一陣子的人才能玩)而且主題是克蘇魯神話裡面的生物,這讓我非常心動。可是,我怕的地方在於,玩到一半可能最後COMBO太多會忘記自己還有多少步可以動。




5.遠古封印 Elder Sign

 

        這款遊戲算是我看著最久的遊戲,主題我非常喜歡。但是,因為是魔鎮驚魂的骰子版,而且遊戲內容又濃縮許多,所以遊戲時間變短是好事。但是在這裡,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擲骰子,還要挑骰子裡面的東西,如果在一人玩還算可以,但是四人玩的話,其他三個人就要等待那一個人。所以,我覺得缺點在這就遲遲沒有買,不過我還是滿喜歡的!!!


6. 戰鎚-入侵 War-Hammer

 

        FFG公司出產的遊戲我都非常喜歡,不過這款......坑很大(LCG),如果跳進去,擴充就是一大堆。不跳,那給付牌組就是會玩到膩,所以姑且不買。





7.克蘇魯的呼喚 Call of Cthulhu

 

        一樣是FFG出品,但是跟戰鎚一樣(LCG),所以停手。重點是,即使正在玩,那比賽的階段,應該會有點麻煩,這個比完比那個,不過比玩了能夠移掉對方的卡片是有點爽啦!!主題也非常合我的口味,不過就是怕玩膩才........




8.波多黎各 Puerto Rico

 


        再來就是紅透桌遊界大街小巷的策略遊戲,這款我遲遲不肯下手的原因是,他沒有甚麼互動性。大家專心蓋著自己的東西。就像銀河競逐一樣,你選到的,就是你自己多了一些些獎勵而已。我是個滿注重互動性的玩家,不過大家都這麼喜愛這款遊戲,到時候應該也來玩一下!我認為這就是每一步在找最佳解而已...




9.曠世發明 Innovation

        這款遊戲,有精緻版的,因為第一版的美術實在太差了!!!但是精緻版本現在幾乎是買不到!!我中文化準備都準備好了,這款遊戲我覺得互動就不錯高了,而且也有時代在進化的感覺,難怪這麼搶手!!(我要買新版的)




10.鐵道任務 : 歐洲 Ticket to Ride: Europe  

 

        這款遊戲不便宜,但是內容很棒所以感覺很值得。尤其大家都公認德國版最好玩,而且又出許多坑讓大家跳。看了規則,忘了一些些,不過感覺會有點心機,到時候再去玩一次看看吧!!但是有人說他是一個沒有爆點的遊戲,而我在IOS上玩了一下,好像如此...




11.文明帝國 Civilization

 

        這款遊戲我看了好久,內容非常吸引我。雖然演進感沒有歷史巨輪那樣深刻,但是我覺得他的美術更好。不過先不買的原因在於時間,根本沒有時間去玩這個要玩三小時的遊戲啊!!!!!為什麼!!!!我要更多時間!!


12.迷宮 The Amazing Labyrinth

 

        迷宮,我覺得是連小朋友都喜歡的,說策略也不算是策略,就是只要你眼睛夠尖,你就能速速的勝。我覺得這款遊戲應該是小朋友最厲害,所以我感覺這款遊戲會是人人喜愛的好遊戲,也是考慮入手之ㄧ啊!!


13. 聊齋 Ghost Story

 

        聊齋是款合作遊戲,一聽到合作遊戲我就先停手,但是我還是看上他的主題。大家一起打鬼,不過,沒有一種競爭的感覺總是覺得少了點甚麼??


14.東京之王 King of Tokyo

 


        前陣子,我在師大桌遊社FB上看到有人提供這款遊戲(中文)來玩!!我就覺得很強大,不是才剛中文化!!你怎麼就有了!!這款遊戲畫風很美式,但是主題.......好像不是女生喜歡的類型,顧慮到米亞一定會不喜歡所以姑且先不買了!!


15.官運亨通


  官運亨通這款遊戲規則有趣,情境營造不錯,尤其是跟愛演戲的人一起玩會很好玩。當初聽到小羊很推這款,自己昨天又跑去聽了一下規則,只差沒玩到,感覺是很有趣的一款!
 



16.叔叔的遺產 Last Will
 

        這款遊戲的主題有點吸引我,一般來講遊戲通常是要賺很多錢,但是這款確是誰把錢花完或剩下最少,誰就是贏家。一樣是工人放置機制,但是價錢不便宜!!美術方面也算是不錯,卡片種類有點多樣,算是中度策略,沒有一定的贏法!!


17. 托巴哥 TOBAGO

 

        找寶藏類型的遊戲,應該算是搶寶藏類型才對。只不過我已經有了主題有點類似的"黃金島"了!!所以這款再看看囉!!而且BGA也玩得到,就先放著這樣。


18.銀河競逐 Race for the Galaxy

 

        這款遊戲很像聖胡安,但是主題我比較喜歡。不過BGA玩得到,所以停著。而且我也很怕米亞會看得頭昏眼花,所以排到很後面再說囉!!!這款也很有名啊!!


19.神話戰役 Mythic Battles

 

  像我這種看封面就喜歡上遊戲的人真是糟糕,看到這封面,又去查了遊戲規則。也順便看了別人的開箱推坑文,一整個就是想買,但是這樣的主題跟機制,應該是不好找到人來跟我玩!所以也先放著不管囉!


20.卓爾金.瑪雅曆法

 

  動態工人放置機制,讓我覺得很新奇。價格不親民,我下次可能會去玩一次再決定是否入手!上次看了小柴的超清楚介紹文,讓我覺得頗有趣!



21.詫異驚宅 Mansion of Madness(中文版)

 

  最近出了中文版後,又更想入手!看到裡面的微縮模型,就覺得在玩的時候很有感覺!不過價格真的是太貴了,可能等下一波團購吧!



22.企劃高手 Sounds Like A Plan
 


  企劃高手是我看瘋桌遊教學影片的時候看到的,感覺是在學校的英語聊天教室會出現的東西。不過感覺非常的有趣,卡牌裡面的敘述也非常的不錯,大家都要扮演一些奇怪的角色來提供建議。雖然可能比較主觀,不過感覺是個非常棒的派對遊戲,而且會充滿歡笑。

 

 


23.屠龍矮人 Drako

 

  屠龍矮人是一款我覺得看起來不錯的兩人遊戲,實在應該找一天去試玩看看。因為很多人都說非常的不平衡,而且龍根本就是一直再跑,非常的難贏。一聽到這樣的不平衡,我就有一點點有放棄的念頭,不過封面看起來就是很帥啊!配件也還算不錯!















待增加....可能還有30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