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裡逃生是一款「單人」PNP(Print and Play)遊戲,目的就是要防止殭屍入侵
而且想辦法射殺或是抵擋牠們,直到你修好你的車子坐上逃走為止。
遊戲過程皆以骰子為主,所以骰運也是很重要der
 

最近阿緯的實驗室掀起看陰屍路的風氣,我本人是沒看啦!(太花時間)

於是乎就想起很多殭屍遊戲,雖然
陰屍路本身就有出自己的桌遊,啊我就沒錢買咩:-P


 



遊戲自製的材料主要就是一張A4紙跟四顆骰子



↓一張A4包含小Token跟說明書還有版圖





↓你只需要真實的四顆六面骰子而已






↓殭屍甚麼的都要自己剪下來,用兩片膠片夾起來做成的






↓剩下的版圖,我就貼在厚紙板上





↓說明書就在版圖後面,做得很醜..




我個人認為好像可以用OpenCV來寫個這款遊戲的程式

因為本人不會做Flash遊戲,有關圖片甚麼的都用OpenCV

回歸正題:-P


我們直接來講遊戲規則


遊戲過程其實非常緊張刺激,一個人玩也可以在那邊鬼叫

 
我在這裡要聲明一點,玩單人遊戲沒甚麼好丟臉的!
請不要鄙視單人桌遊:(


版圖介紹:


 
↓一共分三區,陽台殺殭屍、要塞生命值、車庫修理車





↓擲到骰子可以做的事情,非常簡單

 



遊戲規則(阿緯簡易版):
 

我大概玩個兩回合給大家看一下,這個算是簡單版的遊玩方式,正確規則在下面!!


勝利條件:你把車子修復到100%       (你可以開車跑去求救了)

敗北條件:你的要塞生命值歸0         (就是你被打爆了)



 
遊戲設置:

 
  把殭屍們都放在版圖外,代表他們還在外面遊蕩!然後把四顆骰子放到伸手易拿處,槍就擺在陽台的0當作紀錄殺多少殭屍。槌子放在要塞的10表示你的起始生命值有10點,板手放在車庫的0。


↓超有感覺對吧



遊戲一個回合會有四個階段

一、殭屍入侵
二、擲動作骰
三、分配動作
四、殭屍攻擊


 
階段一:殭屍入侵
 
 
  依照車庫上你板手的位置在哪個區塊,如下圖他說會來一隻殭屍,一隻遊蕩殭屍就走來你的陽台了:-O
之後會因為你修車玩程度越高來越多殭屍唷!


↓你可以看到修到90%的時候會來4隻殭屍


 
階段二:擲動作骰


  把四顆骰子一次擲出,看結果如何?
 

↓只有一個超過3,太悲劇了!!!




 
階段三:分配動作

 
  本階段就是分配骰子到三個區塊來使用,前面有提到,3456都可以拿來殺殭屍和回復要塞生命,5和6可以修車,所以我決定就先不打殭屍了先修車,於是我把6拿到車庫去修車。至於剩下的骰子點數太小了根本無法使用!

(如果你運氣好,4顆擲到都是5以上,你是可以一次用4顆骰子修到40%唷!)

↓才被殭屍打一下而已,我還Hold得住:~





 
階段四:殭屍攻擊
 

  如果在分配動作時你沒有把殭屍給殺了,讓他存活到第四階段時,他們會攻擊你!每有一隻存活,你的要塞生命就會被扣一點,當生命到0時你就輸了!


↓被打一滴血了




ROUND 2

 
階段一:殭屍入侵
 

  上一回合的殭屍如果沒死,會一直留在你的陽台唷!!所以要小心不要讓他們累積太多了

↓一樣還是一隻殭屍走來,這次陽台有兩隻殭屍了:'(



 
階段二:擲動作骰


↓拜託這一次給我好的骰子吧!!!





↓WTF!四個3,但我想這拿來殺殭屍和回生命剛剛好啊!


 
 
階段三:分配動作
 
  決定把兩顆拿來殺殭屍,剩下的拿來回要塞生命。但是要塞只損失一滴血,我用一顆骰子就夠了。
所以剩下最後一個三也不能拿來修車,所以放棄掉那顆了。(由於殺兩隻殭屍,殭屍紀錄器+2)


↓殭屍紀錄器到10就可以開大絕招!下面等等會說明




 
階段四:殭屍攻擊

 
  沒甚麼好攻擊的,他們這回合剛好都死光...等下回合生囉!

總之遊戲就一直這樣進行,直到你把車修好或是殭屍把你大卸八塊為止


 
殺滿十隻殭屍的大絕招如下:






發動完之後,請立馬把殭屍紀錄器歸零!等待下一個Ten Kill吧!

 
遊戲規則(公認標準版):


一樣是四個階段,但是比較難。

就是在階段二的時候不是擲骰子而是分配骰子(剛好相反)

然後再階段三的時候再擲出你在那個區塊的骰子看有沒有可以使用



階段二:分配骰子

  將四顆骰子分配到你要的區塊。如下圖,因為只有一隻殭屍,所以我就投資一顆骰子在陽台。
有風險的是如果這顆骰子沒有超過3以上我會悲劇。而我為了要修車,就投資三顆骰子在上面!



階段三:擲骰子
 

  
  擲骰子吧!!發現非但沒辦法打爆殭屍連車子都沒辦法修理!






由於標準版的難度頗高,但是如果每一次你都要殺僵屍的話,你就會浪費時間沒辦法修車!
阿緯的介紹就到此為止囉!!看完如果喜歡可以到網路上找資源自製唷!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