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幫老大,是一款非常簡單的遊戲,輪到你就是打一張牌然後決定是否派手下去幫助其他角頭。
如果你派的手下是全部玩家中最多的話,那該角頭就會給你一些獎勵。
當然,地方角頭嘛!難免說話不算話!所以有可能會讓你的手下坐牢或是被槍斃等等!

遊戲會持續最多五局,直到警方出現遊戲就結束囉!
 



其實這款遊戲看封面並不怎麼討喜,玩過之後才發現真的頗新穎。
所以就想自己入手一個,而且沒有文字超級簡單8-)


↓盒子背面就把玩到一半的圖給顯示出來了




雖然畫風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而且每個老大都長得非常復古。
為什麼不長未來感多一點呢?


↓由於我是買包含5~6人擴充的,所以就寫2~6人,所以買之前要看清楚唷!




遊戲時間二十到六十分鐘,原因是遊戲最多五局最少三局。
全看警察會不會趕到現場,如果警察來了,我們黑幫就要散會囉:|


會有這個機制也是因為怕有人一直保留手下最後爆發,而當不確定何時結束時,實力就會早點出來!



↓打開遊戲盒子會先看到說明書跟小板子




小板子周遭是跑分用(一個錢袋就一分),還有每局會不會有手下送醫或坐牢都在這裡唷


↓剩下的就會長這樣,卡片我拆了所以亂跑




↓每個老大與他會給予的物品都有不同的顏色做區隔




↓正面就是這樣,老大下面就是他所可能會給你的獎勵物品



像有的會送你坐牢,有的會把你槍斃,有的人很好只會給錢(黑色)


↓黑色這位老兄只會給錢,但是也可能拿到0元




↓黃色這位如果你拿到錢的話就是3元,但是有可能拿到坐牢或送醫




↓綠色老大比黃色更摳門,還可能會槍斃!



總之是否幫忙這些老大還要考慮一下呢!

為了分數(錢袋),玩家們勢必要叫自己的手下去送死這樣


↓紫色老大,人比較好一點



其實到時候每個老大底下都會蓋著一張牌當作他最終會給予你的東西!
玩家們會慢慢地出其他物品來推測這些老大的底下到底是哪一張獎勵呢?



再來是Token介紹,下圖我只拿出紅、藍兩個玩家的東西而已,其他玩家都是一樣的!


↓玩家小圓片是所謂驅逐圓片,等等會解釋,大方塊是大手下,小方塊是小手下。



其實大手下跟小手下的能力,也就是影響力是一樣的。
但是小手下一定不能先出動,要有大手下的地方才能出現小手下
中間那一片綠色的是起始玩家指示物



↓遊戲中警察牌的背面!一大局結束就要翻一張出來判定是否結束遊戲





↓一共五張,銀色金色各2張,雙色一張




每局都會翻一張,如果翻開的牌中金色或銀色,相同顏色的徽章有三張,遊戲立馬結束。

所以最多五局的意思,最少三局。


那麼我來大致講解一下玩法


 

遊戲大致規則:



我們以兩人遊戲(我、敵方)來舉例!玩法皆同,只是老大使用的張數不同

兩個人玩只會用到四張老大


↓就是這四張,其中芝加哥老大的獎勵居然有「?」,這個之後講解!




接著將他們的獎勵牌都換再一起洗牌,然後抽出一張與每位老大相對應顏色的獎勵牌

放在老大的底下,沒有人會知道塞在底下的是甚麼,包括你!


↓就像這樣,芝加哥老大沒有獎勵牌唷!(沒有紅色的牌這樣)






把剩下的獎勵牌平均發給玩家們,目前兩人!



↓我拿到的牌,對方可以用牌背來推測你可能有甚麼唷:-P







↓我拿起來一看,我很確定的是,黑色老大的獎勵一定不會是0元,因為在我手上!




而且,藍老大的槍斃也在我手上,所以藍老大會給的獎勵,也一定是金錢!


接著對手也看了他手上的牌


↓他的牌背長這樣





遊戲中每一輪都由「目前大手下最多的人」開始出牌,接著輪一圈出牌。


每次輪到你的時候~~~~


 

1.你「必須」出一張手牌

2.你可以決定是否要派手下(數量隨意)去幫老大的忙

 



由於剛剛我知道黑老大跟藍老大一定有好處!

而且因為必須出牌

↓所以我決定出一張黑色老大獎勵卡,兩塊錢錢,嚇嚇對方暗示他獎勵一定不會是2元!





然後我決定要派一個大手下去藍老大那邊幫忙


↓由於一定要先放大手下到該張老大卡後,小手下才能陸續放上該老大卡上(或是一起放)
(謎:好饒舌啊!)





注意!每個人都把手牌出完之後,結算老大卡上的手下總數目(不論大小),

最多的就享有該老大覆蓋在牌下的那張獎勵唷(也可能是處罰啦)!



↓敵方玩家看到我放了一個手下後,看了一下他的手牌,發現~~~~~






黃老大的「送醫」、「坐牢」處罰都在我這裡,那它底下那張一定是3元。



↓敵方玩家決定聲東擊西,出了一張藍色4元,笑著說:「你別做夢了,4元在我這裡。」






於是我的藍色4元夢就這樣破滅了



↓由於敵方知道黃色有好康,所以放了兩個大手下在上面!







↓這時我發現他放了兩個大手下黃色上面,認為這事情並不單純啊!



↓我認為他一定很確定這是3元,所以我就打出黃色3元,不打其他顏色的牌,不給他其他顏色的資訊







↓然後我決定跟他拚了,就把一大兩小給他放上去囉!!













經過一番激戰後!!













↓放成這樣,答案也幾乎揭曉了。




 
一輪結束,開始結算:



↓黑老大他老大多,所以3元是敵方的了,他立刻跑3分!






↓芝加哥獎勵是他左邊所有老大的最後一張牌總和數量一半的金錢,如果是奇數則無條件捨去。
下圖為例,左邊最後一張0元除以二還是0元,難怪我們都不幫芝加哥





注意!每次結算完到新的一局,芝加哥都會跟他右邊的老大交換一次位置
所以他左邊之後所相加的金錢數量可能不容小覷



↓黃老大3元也被敵方搶走







↓至於來藍老大則是我拿走,可為什麼是1元阿:'(





↓於是我們的差距一次就拉大了





結算完後,大家再把手下拿回去自己面前進行下一回合(如果還沒結束的話)


注意!只能拿回大手下,出過的小手下會被移除遊戲
因為他們壯烈犧牲了,我是說真的:-(




其實遊戲就是這樣進行下去!
每次結算完就翻一次警察卡,翻到三張一樣顏色才算真正結束遊戲




 


其他補充事項:



↓如果你拿到的獎勵是「送醫」,如以下放藍色手下的玩家




(千送醫????)



↓那麼該玩家就必須把一個大手下送去醫院一個回合,也就是下個回合你會少一個大手下







↓如果你拿到坐牢,其實同理送醫





↓只是,坐牢會讓你的大手下無法使用兩回合,比送醫還慘一點:'(






↓至於槍斃!






↓你一個大手下直接跟小手下一張犧牲了!回不去了





規則就介紹到這裡囉!!希望各位會喜歡這款遊戲


 
遊戲心得:

  這款遊戲是我去年暑假在拉票的時候學到的一款不錯的遊戲,因為大家的牌背是公開的。
所以你要去猜人家到底是怎麼想你的動作,或是他的動作是否透漏他得知的訊息。由於每次都必須強制出一張牌,每次都會非常猶豫或是被迫打出不想打出的牌,讓大家整個尖叫或大吼賺到了之類的。遊戲中途很刺激,有可能會逆轉勝,是個非常酷的遊戲。



↓如果對阿緯的文章有興趣,歡迎來這裡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