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今年三月嗎?太陽花學運反服貿一直是很夯的話題
所以有桌遊設計師就以這個為主題設計了一款時事桌遊!
規則簡單,且依照人數不同規則也不同唷!
 

其實已經好久沒發文了,幾乎都沒有語句的靈感了!:|

關於這款「誰是太陽花」,看到這小小一包就知道是個小品遊戲啦

對於很多桌遊老手來說,揪團總是有人遲到

也許一開始才兩個人,後來三個、四個人,每個人都搞姍姍來遲這樣!

這時候就是玩這款遊戲的時候啦


↓一樣是愛樂事出的唷





↓愛樂事粉絲專欄連結(點圖進入唷)





本作有著非常簡單的規則,以及二到五人遊玩的人數彈性



↓遊玩時間1min到無限,就是說你其實可以冷戰......






↓這小小遊戲袋子的背面




至於真正的太陽花事件我是沒去參與啦!

不過有同學跑去還上報紙還滿酷的......雖然只是舉牌還是甚麼的


↓說明書用紙是滿厚的那種,品質不錯





↓卡片總共就只有十張,非常的少



就因為非常的少,所以方便攜帶,隨時隨地來一場!


本作算是猜陣營遊戲,依照人數不同玩法會稍有不同!
以下就先來介紹卡片吧!


卡片介紹:
 

↓馬卡茸口味的太陽餅,就是遊戲中的分數,一張一分
當有一位玩家拿到兩張時,他就獲勝囉!



卡片左上角的(1P)表示一分的意思(1 Point)

其實馬卡茸口味太陽餅也是滿有梗的,不知道馬卡茸的由來就自己去查唄!



在一場遊戲中一位玩家最多只會得一分
所以至少要玩兩場才會有勝利者唷8-)


↓左上角有香蕉圖案的就是警察陣營
警察陣營的角色只有「香蕉」跟「警察」



(你這邪惡的香蕉竟然站在警察那邊!!!)


 


警察陣營卡牌獲勝的條件:

1.香蕉:當學生找到你時
2.警察:當你找到學生時




↓左上角有太陽花圖案的學生陣營!
當然就是「太陽花」跟「學生」啦




學生陣營卡牌獲勝的條件:

1.太陽花:當學生找到你時
2.學生:當你找到太陽花時


↓沒有陣營的「香蕉王」
他會在一開始的時候選一個陣營,如果那個陣營獲勝,他也獲勝,標準的牆頭草


 





遊戲流程(五人):
 
 

這裡我先簡單講解一下五人遊玩規則!


一、面朝下發給大家卡片,大家看過之後還是蓋著。

二、拿到「香蕉王」的玩家先面朝上翻開,然後當主持人(他也不太需要主持,只要倒數10秒)

三、開始倒數10秒,在這10秒大家可以亂講話,說誰是誰啦!我是誰啦!等等之類

四、「香蕉王」選一個陣營加入!

五、拿到「學生」或
「警察」的玩家可以主動翻開自己的卡片,選擇任意一位玩家進行宣告(就是他要找的東西)

請注意!如果兩個人同時翻開,那麼由拿到「學生」卡的玩家優先選擇
 




勝利目標:


一、每一局遊戲在其中一方獲勝就結束,獲勝陣營的玩家都可以拿到一張太陽餅卡

二、當任何玩家獲得兩個太陽餅時,該玩家獲勝,若有兩位玩家以上同時擁有兩個太楊餅則一起勝利


 
心得:

  這款遊戲設計的非常的精美,不論在幾人規則都不錯。在五人經典模式中,我們在看規則時就可以料到現場玩是甚麼樣的氣氛。在倒數10秒之後,警察和學生依定會僵持不下到底要步要翻開我的角色來選擇呢?警察會想「如果我不翻開,那學生選到我或香蕉我就可以贏了」但是,這是被動的想法。主動一點的警察會想要找出學生。而且警察一現身,學生也會很急,心想:「如果我不翻開他抓到我就死定了,他如果沒抓到我,我也沒機會了」大家心中都有著兩難,甚至最後有可能是香蕉王贏。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