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的碎片是一款因為不同的結束方式而有不同的計分辦法的遊戲,聽說很多人等這款等久了。
原因無它,日本桌遊真的太難買到了,而且又很故意的給它限量,導致絕版啦!
也好在這次新天鵝堡代理把它中文化了,就讓許多人叫好,那我們就來看看他是怎麼樣的一個遊戲啦!
 


想當初,卡城師大店還在師大路屈臣氏旁的時候,看到黑哥讓客人們玩這款遊戲。
我一問,居然是日本遊戲還絕版!
才知道日本遊戲是非常難留到台灣的,我忘了原因
總之,既然不需自己自製就出中文版,那必須買一下這款經典遊戲囉!


↓背面有小故事,有點牽強。




玩過的捧油們都說真的太刺激了,根本很難預測甚麼時候遊戲會結束!
因為遊戲結束條件有三個,其中兩個還相牴觸,有點極端吧!



↓這張照片重點在它的內容物都是牌!72張的牌阿8-)



所以一個卡盒就把它帶走了,多方便阿


↓至少三個人玩,其實兩人免強可以,但是會很難玩!






因為遊戲的卡牌有「跳過下一家」和「迴轉」的效果,所以兩個人玩太鳥了
遊戲時間的30分鐘是指很多局合在一起的,也就是一局其實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


↓說明書跟宣傳小紙






↓卡片兩包,牌背我不太喜歡




我個人喜歡上下左右都對稱,不然真的太鳥了


↓卡片正面就長的像這樣,畫風不是可愛類型的,算精緻寫實嗎?




每一張卡牌都有數字,那就是分數了,但是有時候是扣分有時候是加分。
真是個矛盾的規則阿!

卡牌的顏色其實遊戲根本不會管也沒用到,那只是一種特性的感覺而已

↓紅色卡通常數字大,效果很白爛,且很稀有






↓藍色卡牌通常效果是增加手牌




↓綠色卡牌通常沒甚麼效果,純分數的感覺




↓橘黃色卡牌,效果通常都叫人把牌收回去




↓粉紅色卡牌,效果都是把手牌棄掉或怎樣的



遊戲規則超簡單der,我大概來圖文講解一下

又到了大家最喜歡的圖文講解時間啦!


遊戲規則:






↓把那一疊牌洗一洗,每個人發六張當手牌!






遊戲依照回合的方式輪流進行,
每次輪到你的時候,可以兩個動作擇一去做!


 
 
選擇一:
         
        從牌庫抽一張牌,結束此回合。


↓我抽:D



 
 
選擇二:
         
  從手上打出一「種」牌,並執行該牌效果,結束此回合。
出牌者,需把自己出過的牌都放在自己面前

所謂的一種牌,就是只要是同名字的牌,你就可以一次打出來
(其實就跟大商人那款遊戲的出牌法一樣)



所以玩到中期每個人面前都會有一堆牌,當然也可能很少啦!



↓例如我從手上打出一張商人,效果好像是指定一位其他玩家抽兩張牌吧





或是。。。



↓我剛好有三張農民,我就一次打出三張讓我的手牌一次少三張這樣





即使你一次打好多張,該牌效果都只會發動一次唷!


其實遊戲就這樣一直輪下去直到。。。。。。。。。



 
遊戲的結束條件與記分方法:
 
結束條件「一」與該計分方法:

當有一位玩家把手牌出完時,遊戲立刻結束。(如同大老二)

此時,所有玩家算一下自己的出牌區卡牌的數字
總合
即為正分數,手上的手牌數字總合為扣分。
 
 


 
結束條件「二」與該計分方法:

當有一位玩家在它的回合中發現他手上卡牌數字總合大於或等於20,遊戲也立刻結束。

此時,所有玩家算一下自己的出牌區卡牌的數字總合為扣分,手上的手牌數字總合為正分數。
 
 
 
結束條件「三」與該計分方法:

當牌庫被抽完,遊戲立刻結束。
 
此時,所有玩家算一下自己的出牌區卡牌的數字
總合
即為正分數,手上的手牌數字總合為扣分。



看完這相反的計分方式,和兩極化的結束方法,是不是覺得非常有挑戰性呢?
到底該把牌出完,還是要累積手牌呢?
有時候心裡想累積又怕對手把牌出完,自己扣分扣到爆!

但是如果當牆頭草,跟著他們跑也不會是最贏的:|

所以該怎麼辦就看各位高手們囉!


 
部份卡牌的附加效果:


有的卡牌的左下角有奇怪的圖案,那是代表出此牌時除了本身效果外,它還附帶某個效果唷!
這種圖案只有三種而已非常好記



↓第一種:「迴轉」,出完有此圖案的牌後就迴轉,迴轉是甚麼不必多說吧!




我還是說一下好了,就是出牌順序反轉的意思!

也就是下一家可能只剩一張牌,你不想讓他贏,所以你出了有迴轉圖案的牌,那它就無法出牌了

而是反過來變成你的上一家出牌唷



↓第二種:「跳過下一家」,就是下一家不得出牌或抽牌直接跳下下一家的回合






↓第三種:「再一回合」,打出這種圖案的人可以再執行一次二選一去動作!




其實有「再一回合」圖案的卡片就只有村民,本身沒效果。
 



部分卡牌小介紹:


我在這就來先公開卡牌的一些比較特殊效果吧!



↓這張雖然說不能打出來,但是是可以被棄掉和交換的唷!





而且對於想要以第二種結束方是去獲得勝利的人,這張惡魔根本神阿



↓本遊戲只有兩張的稀有物,但是只要你獲得兩張,立馬結束遊戲阿!





因為手棄全部手牌,所以等於是出完手牌!而且一定會有這6分阿!




↓讓牌庫瞬間乾掉的牌,非常出其不意的進攻,又有五分可拿!





就怕大家都不抽牌庫的牌,導致遊戲遲遲無法結束,然後有個人就集到20分的手牌,馬上悲劇
 

遊戲心得:

  雖然說心得在上面已經說了一大半了,但是我還是要說一下,這款遊戲兼備運氣與策略。因為有時候你根本不知道對方會不會一口氣爆發甚麼,或是我到底跟他聯手有甚麼好處。所謂聯手就是合力阻止看起來快要贏的人,但是通常也因為這樣導致遊戲時間變長一點,雖說也不會增加多長時間啦!就是常常有差一步就贏了被弄得重頭開始的感覺。但這也是有趣之處不是嗎?各位讀者們也可以去桌遊店玩玩看囉!

 

阿緯的桌遊規則文就打到這囉!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來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