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得患失是一款超簡單的輕鬆小品,擲骰子看點數拿獎盃!
誰先拿到三座獎盃,誰就是優勝!但是獎盃在還沒集滿前是可能會被搶走的唷
是等桌遊咖來之前可以先玩的一款遊戲
 

 

  小編在卡牌屋上看到這個遊戲的介紹,發現我應該可以自製,因為材料都剛好有。所以就動手囉!!以下我會一一介紹。由於我在BGG上查了這款遊戲的資訊,看到他的價錢不詳,就覺得應該是絕版了吧?
(或是賣不好,因為大家都自己做啊!)

 



↓我做的盒子,痾!這盒子的來源很詭異,這裡不多說明!
上面我還用黑蠟筆寫了名稱,實在有夠醜= =。
(謎:你也知道唷!)


↓背面,我也用黃色的再寫一遍,然後簽上我的名字。
(謎:我哪知道哪邊是背面= =)

↓七歲以上能玩,然後盡量控制在三人左右,不然.....會玩很久!!


↓黑白引印的獎盃卡,以下會詳細介紹!


↓沒有六的骰子,只有一到五,我用立可白塗掉六= =


↓因為圖片有的大家看不懂,所以我就直接寫字,超好懂!!


↓骰盅一個,長得有模有樣!

那就來開始介紹規則吧!




------基本規則--------

遊戲內容物:

  骰盅:一個。
       特別骰子:只有0、1、2、3、4、5六面各一,共四顆。
       獎杯牌:共九張,每張任務不等。


 


轉自:卡牌屋部落格(http://bghut.pixnet.net/blog/post/31937877-%E4%BE%86%E5%BE%97%E5%BF%AB%E5%8E%BB%E5%BE%97%E4%B9%9F%E5%BF%AB-easy-come%2c-easy-go)



遊戲流程:

  遊戲以回合的方式輪流進行,輪到你的時候,一次擲四顆骰子。擲完後,你可以選擇你要保留幾顆骰子的結果,在將剩下的骰子繼續投擲,直到你全部保留為止。

注意:每次投完後的保留動作,至少必須保留一顆,也就是該回合妳最多能擲四次!


當你保留完全部的骰子後,可以依照骰子的結果拿取對應的獎杯。

如上面卡牌屋的圖。

由左至右,由上而下依序是:
1。剛好十三
2。三個一樣,且那三個是奇數。
3。兩對。
4。十七或以上。
5。四個一樣。
6。三個一樣,且那三個都是偶數。
7。順子。
8。三或小於三。
9。剛好七。


 

  一但你達成目標你便可拿一張獎杯卡,但是即使你一次達成兩種任務,你還是只能拿其中一張,而且如果其他回合其他玩家有達成你已經拿到的獎杯卡任務時,他可以拿走你的獎杯!!

範例擲骰:


↓第一擲,擲出2、2、3、4。
我想拚個四個一樣的2。


↓於是我把兩個2先保留拿出來,並擲剩下的骰子3跟4。


↓職完發現,是2跟3,至時候我有三個2了。
我可以選擇把2保留,把3再重擲。
但我想想還是算了。


↓於是我就有三個一樣,而且那三個是偶數!
所以我拿到一個對應的獎盃!
然後換下一位玩家!


再次提醒:若其他玩家也擲出你已經有的獎盃的條件,他是可以搶走你的獎盃唷!

 

勝利條件:

其中一位玩家手上有三張獎杯,且在兩個回合後他的獎杯沒被人拿走,他就獲勝囉!!
可被冠上擲骰王的稱號!



心得:

  這款遊戲,算是小小品歡樂遊戲,可以是下課後跟同學玩的遊戲,但很容易被誤認為在賭博!
如果運氣好,十分鐘以內就可以玩完囉!!有興趣可以自製或是去購入一款,因為有沒有骰盅那個氣氛有差!!哈哈!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