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遊戲是可以訓練小朋友加法與記憶的一款紙牌遊戲,美術風格是我喜歡的,感覺有一點像CV。
遊戲規則非常簡單,目的就是想辦法把農場外的動物抓回來,一旦你剛好抓完就可以獲得一枚金幣
誰先獲得11枚金幣,他就是最厲害的農場主人啦!
 


這款感謝Gokids玩樂小子提供



↓點下圖可以進入官網唷
其實阿緯現在比較喜歡簡單輕鬆的小遊戲,以前剛認識桌遊就想越玩越難
但是後來發現不怎麼必要玩到很難,因為咖真的很難揪!
(謎:我看是你最難揪吧)


總之
我們先來看看內容物有甚麼吧!

↓我們可以看到盒子不大,非常好攜帶





↓7歲到107歲都可以玩唷,如果我活到107歲我還可以玩得動桌遊嗎?我希望可以:|




↓背面簡單介紹玩法



提到金幣獲得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在遊戲中把動物瞬間抓完可以拿一個
另一種則是結算時拿到一個動物種類最多的玩家可以拿一個

↓說明書有兩國語言(中英)





↓金幣指示物,我覺得品質很好




↓我覺得自己拆會比現成幫你拆的好,這應該是一種感覺吧




↓剩下一疊牌,內盒有個小蟲圖案我看到嚇到以為是真的:-(




↓牌的背面就是四種動物集合,牌的內容也就這四種動物




↓只有雞身體不是圓的



卡牌上動物跟數字會隨機搭配,數字範圍在1到10之間

牛1張、羊3張、豬9張、雞27張

其實這些數字一開始可以透漏給玩家們知道,讓他們可以在其中推算
這就可以訓練到記憶的部分

遊戲規則:

1.遊戲目標:
  先獲得11枚金幣的玩家獲勝,獲得最威猛農夫稱號
 
2.起始設置:
  面朝上翻開4張牌放在場中央,他們是從農場中跑出的動物們!
然後面朝下發3張牌給每一位玩家當作他們的手牌,只有自己可以看自己的手牌唷:-P
剩下的牌放中間當牌庫。

↓以下用3個人為例子,一開始就會長成這樣



請記住,我們接下來每次出牌都不會有抽牌這個動作
會等到大家都出完手牌才會重新再發給玩家每人3張牌

 
3.遊戲流程:

↓看看我的手牌



每一次輪到你的時候,你都只能打出一張牌而且是一定要打出一張牌,打完一張牌就換下一個人
那出牌規則有甚麼呢?
一共有三種


第一種,你可以打出一張和場上一張數字相等的牌,你就可以吃掉場上的那張牌
(場上有豬5,所以我打雞5來吃掉牠)




請注意!這裡我們只看數字不必管動物是否一樣才吃得到唷


↓把剛剛打出和吃到的牌都放到你面前蓋著
(所以我有了一隻雞跟一隻豬





第二種,你可以打出一張牌牠的數字可以是場上任意數量的牌數字相加的結果
(我發現有雞3跟雞2,他們相加是5,我有5這個數字,我打出來把他們給吃掉)




同樣,這個動作也不用管動物的圖案,數字相加是你出的牌的數字即可


↓然後就可以把剛剛打出的牌和吃掉的牌蓋著放到自己面前




(如果你夠厲害發現有3張加起來是你手牌的數字,那你是可以吃更多張的唷!)

金幣獲得:當你吃牌後,發現你已經把場上清空了,你可以立刻拿一枚金幣



第三種,當你發現你無法用前兩種出牌方法吃到牌時,那你只能打出一張牌放在場上!
第三種是大家最不想要做的,因為放在場上幾乎就是給別人吃掉用的...
 


注意!就這樣一直出牌直到大家都沒手牌時,每個人從牌庫抽三張牌再繼續玩
場上的牌不用補!

4.回合結束:
  當大家的手牌、牌庫都用完時,場上若還有剩餘的牌則全部歸於最後一個吃牌的那個人。並且開始做動物數量比較結算:
拿到最多張數的玩家拿一枚金幣;
拿到最多張牛的玩家拿一枚金幣;
拿到最多張豬的玩家拿一枚金幣;
拿到最多張羊的玩家拿一枚金幣;
拿到最多張雞的玩家拿一枚金幣;
若數量相等,則都不會給予金幣。
結算後再檢查是否有人達到11枚金幣,若無則把所有牌重新回收並保留自身金幣再回到
.起始設置
途中若有人達到11枚金幣則立刻獲勝!


心得:
  要達到11枚金幣光靠要清光場上的動物來獲得是非常困難的,通常都是在最後比張數和動物數量的時候才會拿到,所以大可不必擔心馬上就會有輸贏。這個遊戲在遊玩的時候,在你無法吃牌時,你會發現小的數字保留在手中又吃不到東西,但是打出去就會被搶走。大的數字雖然打出去很好,容易讓人吃不到,但是自己之後也沒辦法吃到牌。總之,這是款和樂融融的小遊戲,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囉!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