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口逃生是一款極為簡單的小型卡牌遊戲,全部配件只有牌而已。
有分為白色的道具牌和黑色的殭屍牌,目標就是成為最後生存的玩家
如果你在遊戲中出局你會變成殭屍的一員去加害還沒出局的玩家唷!


這款遊戲有一句經典台詞

「當你想從殭屍手中逃出,我覺得先跑得比你朋友快比較重要!」

屍口逃生就是這麼一款遊戲,只有一個玩家可以存活

↓他自己說是一個很棒的派對遊戲






↓10到99歲都可以玩?這麼厲害?而且最多支援到7人玩







↓卡片有黑色背景跟白色背景




美術風格我還滿喜歡的,這也是我購買的原因



↓他打開的方式是抽屜式唷!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啦





↓他還有出版過其他遊戲唷





↓裡面有四種語言說明書,我只看英文的其他放棄




↓拉開裡面長這樣




↓一包只用夾鏈袋裝的卡牌



 

卡牌介紹:

 
  其實所有卡牌都沒有甚麼特殊能力,你只要看他的代表符號和顏色(黑或白)就好。
但是有一種牌比較可怕那就是....


 
↓擋不住的殭屍蟑螂!但是只有三張



殭屍蟑螂是唯一不會被殺掉的殭屍,但是數量很少
接著我們會看到,白色背景的卡牌和黑色背景的卡牌
白色都是道具或武器,黑色就是將屍


↓心臟符號和肝臟符號的道具跟他們可以殺死的殭屍
「電鋸VS胖胖殭屍」
「火箭筒VS殭屍巴士」





當然反過來,同樣符號的殭屍也可以把道具給做掉
這是一個先後出手的問題



↓手骨符號跟骷髏頭符號

「機關槍VS殭屍幫」
「球棒VS無頭殭屍」




反正你只要記得,在相同符號的情況下,黑與白就可以做一個抵銷的動作


↓大腦符號跟肋骨符號
「雨傘VS飛行殭屍」
「老鼠VS比基尼殭屍」



兩個相同符號的黑白牌抵銷時會一起進入棄牌堆唷;-)



↓骨頭符號跟肺符號
「手槍VS一般殭屍」
「雙管槍VS一對殭屍」



↓眼球符號跟腳骨符號
「殭屍書刊VS殭屍?」
「釘鞋VS超慢將屍」



以下我就直接現帶一場囉


 
遊戲規則:
 
 

一、起始設置:

發給所有玩家每人四張手牌,手牌只有自己能看,剩下的牌放中間當牌庫

以下我用「三人局」當例子,玩家有我、玩家甲、玩家乙!

↓我居然拿到兩黑兩白


 

二、遊戲目標:

1.當有人面前有五張符號不同的白色卡牌,代表他成功逃出殭屍群,他獨贏且遊戲結束



2.當有人面前有五張符號不同的黑色卡牌,代表他被殭屍群啃爛,它變成殭屍之一且遊戲持續進行

 

三、遊戲流程:


↓你的回合開始時,先從牌庫抽一張牌



並且打出一張牌,打法很簡單!你由兩個選擇選一向來做

1.打出一張白色的牌在自己面前  
2.
打出一張黑色的牌在任意對手面前


↓於是我選擇--打出一張白色的牌在自己面前,感覺離勝利不遠了!



當你出完一張牌你的回合就結束了,換下一位玩家的回合

↓玩家甲抽完牌後立馬打出一張黑牌在我面前,哎呀真是措手不及:|




就這樣我場上有了第一隻殭屍


↓玩家乙抽完牌後也學甲要害我,於是也放一隻殭屍給我:(



(注意!要放殭屍給別人時,就算你要放的殭屍符號他有了,你還是可以放唷!)



↓終於換我了!我抽了一張牌,是沒用的腳骨符號
(因為根本沒有腳骨符號的殭屍)
但我有骷髏頭符號的道具可以打爆中間那隻殭屍





↓所以我就打出球棒,同樣符號的黑白牌碰掉就會抵消一起進入棄牌堆!




球棒把他的頭給打飛!



↓這讓我的場面上清靜了一點阿



遊戲就這樣進行直到有人出現勝利條件為止!或是其他人都變成了殭屍剩一位玩家他也會獲勝

遊戲特殊規則

 
當你變成殭屍:
  當你場上有五種不同的殭屍時,你馬上將你場上與手牌的卡片都棄掉,你變成了殭屍。此時,輪到你的回合你得從牌庫抽一張牌,並且將它打出在任何一位還沒變成殭屍的玩家場上。不論是黑牌白牌都得打,所以你可能會幫到人。若無法打出,則將之棄掉再抽一張直到打出為止。


慈悲:
  在你的回合,你可以發動慈悲。此時,你做的事情變成相反,你可以把白牌放在對手面前,黑牌放在自己面前。一但你這麼做,你立刻可以再進行一回合,但是這一回合你不能再發動慈悲。
(有時候你會發現慈悲可能是必要的選擇)
 
心得:
  由於太過簡單,其實也容易回歸到故事本身!你就會聽到「阿送你一隻胖子啦」「我有電鋸啦怎樣!」等等的對話出現,雖然殭屍蟑螂目前沒有方法可以對付。但未來出擴充或新玩法也不無可能,總之要玩簡單快速小遊戲就選這款吧!

 
↓如果對阿緯文章有興趣,歡迎在此點讚獲得最新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